你的確沒有犧牲的義務
但沒有犧牲就沒有未來

【刀劍亂舞同人】有生之年 2


*暗黑本丸设定,文笔奇渣慎入

*私设多如狗,bug捉不完,要鞭力道请放轻QAQ

*坑了倒是欢迎往死里揍

*CP暂定all男审


- - - - - - - - - - - - - - - - - - - -


2

“放肆!区区一把破刀,怎敢对阿、唔唔唔唔!”

“告诉你多少次,别把审神者的真名挂在嘴边,”狐之助嫌弃的收回沾满口水的尾巴甩了甩,接着说明,“如你所见,因为某些原因,审神者行动不便,必须靠轮椅代步,眼睛也不能见光,脸上的绷带除洗澡就寝外绝不可取下……以上等注意事项,麻烦务必转告近侍刀。”
 
加州.打刀.专注美甲一百年.清光,无所谓的两手一摊,“我对这些可不在行,再说他我力气这——么小,才推不动他的轮椅,你们仨等等啊,我去找人来帮忙。”
 
说完便迅速縮回探出门外的身子,在兩人一狐没来得及反应前砰地摔上大门。
 
“嚣张什么!狐之助!再忍我就不是男人了!别拦我!让我教训教训他们!”

狐之助表示咱傻了才拦你,像你这种腦子进水的中二合该被捅一次刀学学教训。
 
“算了。”始终不曾开口的审神者循着年轻管理员的声音偏过头,“看这刀还能和你说上几句话,情况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太阳,往好处想吧,日子总要过下去的。”

“可是⋯⋯阿生少爺!”

“太阳,别担心,我行的。不是说今天中午有会要开吗?快去吧,再不走就要迟到了。”
 
“可是,我、我怎么能把你丢在这里!这些刀一连重伤了三任审神者,至少也让我看着你刀解他们⋯⋯”

再选把可靠的初始刀啊!

“我的任务可重着呢,太阳。”审神者仰头,隔着层层绷带,管理员却彷佛能看到他被逗乐的神情,“一个月六千次出征,哪里来的时间让我锻新刀呢?你难道不相信我的实力吗?虽然腿走不了,眼睛跟瞎了没两样,灵力什麼的都还在呢⋯⋯所以,快走吧。”
 
他云淡风轻的说着,语气轻快地像是要去門口公园散步,而不是一脚踏进充斥瘴气、暗堕刀剑占据的暗黑本丸。
 
“说得没错!”狐之助迈步走到管理员脚边,一口咬住他的裤脚,扭头跳进传送门,“这次会议局里重量级的大人物都会到场,迟到的話课长绝對不会饶了我们的!走吧!他死不了的!”
 
“阿生少爺——”

管理员眼睁睁看着少年单薄的身影越来越远,越来越小,直到缩成一个小黑点,最终消失不见,满腹的叮咛堵在喉咙来不及说,只得全数吞回肚子里,任其腐烂成泥。
 

- - - - - - - - - - - - - - - - - - - -


审神者静静坐在轮椅上等待,许久,腐朽的大门终于再度开启,而这次,清光身旁多了一道高大的身影。
 
“恭候大驾,主公。我名为压切长谷部,担任您的近侍。只要是您的命令,必定为您完成。无论是手刃家臣抑或火攻寺庙,请随意吩咐。”
 
“来日方长,日后再议,先进去吧。”少年摆摆手,“顺道吩咐下去,替我准备午膳。”

 
清光冷哼一声,“厨师还睡着呢,要是不嫌弃……”他强忍提剑刺穿身旁打刀的冲动,故作轻松的说:“他除了白粥什么也不会的手艺,你倒是可以试试。”
 
“清光,无礼!对主公怎可不用敬语?”
 
“少假惺惺的,长谷部,你这条审神者的走狗,”清光作势拔刀,咧嘴低吼,“谁知道他是不是又一个魔鬼?在确认他不会伤害我……伤害安定之前,休想我对他客气!”


- - - - - - - - - - - - - - - - - - - -

 
有意思。

即便他看不见,也能借着清光的悲鸣在脑海中描摹其扭曲变形的脸孔——前提是他真的是瞎子。

很可惜他不是。

至少不完全是。

仗着由灵力揉成的千万细丝来回在两人身上来回探查,他对清光脸上别有深意的笑容和长谷部欲言又止的表情其实一清二楚,却没有当面戳破。

欺善怕恶嫌事多的老油条狐之助、公文老是委请旁人代写的菜鸟管理员,以及,疑似在近百年非人的折磨下摸索出应对审神者和时之政府方法的刀剑男士們——

这个本丸复杂的程度,簡直超乎想像⋯⋯思及此,审神者忽然微妙的对前任升起那么一丝同情(虽说更多的仍是那种对于自寻死路的蠢货本能的怜悯)。

灵力仅勉强构到担任审神者的及格线;智商据说达200,但依他猜测大概是为了别太难看才给多添了零头;武力值⋯⋯说多了全是泪,不说还能给那蠢货留点面子。

总之在少年审神者掰着手指一一盘点后,他是发自真心同情前任本丸拥有者:熊孩子好日子过一半被家里大人扔进这里历练,约莫心中有气,本着没人管我才是大爷的拗脾气日天日地,没成想这些低眉顺眼的付丧神内芯全是黑的,一个不小心差点把命都丢了。

然而我竟还有闲情逸致同情他,审神者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果然人在面临不可抗的挑战时脑子容易短路吗?


- - - - - - - - - - - - - - - - - - - -


*在此花式跪拜所有写过完整故事的太太

*结局想好了但正望着中间起承转合一大段空白发呆ʕ •ᴥ•ʔ

*报告写不完,断网了咋整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13)

© 里昂·路利耶 | Powered by LOFTER